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改銑床Z軸轉輪位置

Z軸手轉輪
改裝東西是我的毛病,所有東西買來總是會思考要如何改成我想要的東西,
我買這一款銑床,經使用後,覺的Z軸的手轉輪在上方使用起來不太順手,所以要改,
手轉輪改到下方使用起來會更順手,

這是
手轉輪原來的位置


手轉輪改裝後的位置


手轉輪就裝在滑台的下方,透過直軸加一個轉彎的齒輪箱,把動力傳到Z軸的螺條上。


用萬向節連接齒輪箱與螺條


齒輪箱內裝兩個傘形齒輪,把動力轉彎!



經改裝後果然很順手,不過剛開始用時,會不自覺的把手放到原來手轉輪的位置,如果有同好跟我一樣的情形,也可以像我這樣改哦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Smartphone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smartphone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